close

最近幾年 一直陷入一個魔咒

就是付出全部的真心去幫助別人成功

但是最後別人卻沒有顧慮到我的需求

或是一腳就要踢開我

 

為什麼會如此

以前我總是一直檢討別人

我現在認為

其實我自己也要檢討

為什麼我會給別人這種感覺

覺得可以欺負也沒關係

 

與其說是人善被人欺 馬善被人騎

不如說

別人認定我其實是有求於他

 

但是其實並沒有任何所求啊

其實是有的

就是我太想和別人成為朋友

 

有一個某協會的理事長

他會給你一個虛名頭銜

分明是他需要我的媒體資源

分明是他需要我的名片頭銜來為他加分

每次找我去和他的朋友交際

我認為是我在幫他

他確認為他在幫我打開人脈

 

真是蠻可笑的

我花費了時間來陪他的朋友

幫助他的事業

為什麼會變成他在幫我呢

有時候我先走的時候

還會說

今天和xx見面的事情 要低調  不要見報

擺明利用我

 

有一個朋友 我們想要介紹工作給他做

到最後為什麼會變成我要求他去工作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推崇金剛經和中庸之道裡面的兩觀點

無住相  布施

喜怒哀樂未發為之中  發而皆中節為之和

 

這兩句話就是對待自己保持平靜

對待別人努力付出

 

但重點是別人真的有需求

別人拜託你的時候  真的有需求的時候

我們要認真的去幫助別人

 

別人沒有需求的時候 不要隨便幫別人

如果要幫別人 就不要怪別人不領情(金剛經  滅度無量眾生  實無眾生得滅度者)

 

有一個老師問小明

今天有沒有日行一善

小明說有

今天早上和小英一起扶老人過馬路

 

老師說 過馬路一個人扶就可以了 為什麼要兩個人呢

小明說

因為那個老人不願意過馬路 所以我和小英一起拉他...

 

別人有需要 才出手

要出手 就不要怪別人不領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