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新店場地勘查

和燈光音響廠商一起去

柯先生是一個好人

真的很努力

但是它可能需要一股更大的力量支持他

因為我看得出來

他累了

從外表來看 他非常堅強 堅毅

無論有什麼要求

他總是很堅定的說

我了解你的意思

但是我知道

他不了解

因為他已經累了

他只是很堅強的撐住

人不能太累

真的不能太累

但是除了努力之外

還有什麼辦法呢

他的車很準時的在下午1點半抵達報社門口

一輛舊的二手賓士車停在門口等我和副理

我們坐進車子的時候

他已經在門口等了一陣子

可是我發現

他在等待的時候

居然沒有開冷氣

他想要省一點油錢

啟動的時後

居然很吃力

車子性能不好

顯然是很舊了

我知道

他已經以最大的誠意再迎接我和副理

他真的很重視我們

用那部老舊的賓士車載我們

在冷氣房工作的同仁們

你們知道有多少這麼拼命的人在基層打拼嗎

你們知道在別人的心中

我們是多麼的高高在上嗎

你們知道吃苦是什麼

你們知道有多少人以自己的意志力

維持那微薄的尊嚴

懷著自己小小的夢想嗎

報社的同仁 好日子真的過太久了

 

他迷路了

開著車再繞

但仍然把握著機會

向副理推銷他的理念

副理熟練的回應著

希望他懂得

天氣好熱

冷氣不冷

我心中有點不悅

為什麼不先把地圖搞清楚再來呢

為什麼說沒問題 知道位置呢

害縣政府的官員在現場等我們

這樣子專業嗎

在八月底的自行車活動中

柯先生沒有賺到錢

他太太帶著三個孩子在現場賣飲料

整個人曬到脫皮

徹夜未眠

他們很重視我們

我們的資源是它們前所未見的

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我突然領悟到一件事情

它們盡力了

我有能力 就多為大家多做些事情吧

如果因此可以幫別人賺到一點錢

養活員工 養活家小

這有什麼不好

誰說大者恆大

只要有心

小也可以壯大

我不會怪他

重要的是心

 

後來她才說

現在同時有一場活動在進行

我想 昨天晚上他一定也在忙

孩子雖小

我只有一個

他可是有三個呢

為什麼我堅持留在中國時報

因為中國時報可以救台灣

因為我可以幫中國時報

我希望因為這樣

台灣可以更好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份收入

一份尊嚴

享有內心真的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