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 我吃完飯 照例到公園去散步

有一個老人問我 要不要買手錶 300元就好了

我看到他手上拿著一支手錶

我以為是新的 我以為是大理街的手錶店在銷售的

我心想 ㄟ 大理街一支才40元啊

可是我看那支手錶卻是舊的

我轉頭走 他微弱的的呼喊我

200元就好了

我轉過頭 走到他的身邊

我說

老伯 大家交個朋友 我不需要手錶

我給你300元 你等我一下 我去超商領錢

老伯愣了一下 對對 交朋友 喃喃自語的說

我走到超商買了一包菸 把1000元拆開

走回去公園 他站在公園邊邊 一個可以看到我而我看不到它的地方

我把300元交給他

他還是把手錶舉起來 作勢要給我

我還是說 老伯大家交個朋友

他終於說

可以吃個飯了

我看著他離開 我300元給他

在他微弱的自尊心下 要鼓起多少勇氣才可以開口呢

我沒有一絲高興

我想如果他是我的父親呢

他的兒子呢

為什麼這麼冷的天氣沒飯吃

我要更努力

我要讓別人因為我而有工作

因為有工作 而有收入 有收入而有尊嚴

只為了一頓飯

只為了肚子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