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 民國79年

我在台北市的街頭賣黃金

穿著廉價的金牌扣西裝

帶著黃橙橙的假手錶

穿著G3黑頭綁鞋帶皮鞋

又手提著007公文箱

走在高樓大廈林立的台北市街頭

一家一家的拜訪陌生客戶

你好 我是黃金貴金屬公司業務主任 您對黃金有興趣嗎

謝謝   不用

真的不錯 一公斤32萬元

沒有薪水 賣出去才有獎金

我走到了植物園

看到植物園有許多老人正在下棋 有的再唱平劇

ㄟ 老人 退休的老人 有錢...............

我走到涼亭裡面

大約有10幾個老人在一起

一個人拉胡琴 一個人正在唱 其他的都在看

我完全聽不懂

突然聽到有 一個老人說

恩 這個四郎探母唱的不錯

喔 原來這個是四郎探母 我再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裡面聽說過

我走到涼亭的另一頭

靠近一個老人

恩 這個四郎探母唱的不錯

老人驚訝的轉過頭來 你聽的懂ㄚ

是.....是阿

好ㄚ 年輕人真是不錯 不簡單

.........

你也唱二句吧

阿 唱二句 我根本聽不懂 所有的老人轉頭看我

..............

其實我不會唱

我只是小時候 聽我爺爺唱 所以我會聽 不會唱

喔  ..............

我離開了涼亭

黃金' 黃金 誰有買黃金

很便宜喔

一公斤只要32萬元

美國馬上要打伊拉克  黃金勢必大漲

一錢會漲到3000元 真的 

我看過報表 預測 專家都這麼說的

投資黃金現在正是時候

今天不下訂 明天就漲上去了

真的 真的

真...................的..................

我需要業績

我需要金錢

我需要成功

只要下訂目標 就一定會成功

有人一年繳的稅金 比我一生賺的錢都多

只要下訂決心 我一定會成功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