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減肥一公斤

有些人看不出來

有些人會看出來

如果減肥三十公斤

只剩下瞎子看不出來

努力是一件好事

做出來 讓別人看出來 就不必花費口舌去說明了

減肥的過程 很現實

少吃多動 就會瘦

今天少吃 明天爆食

 就會白費工夫

以前我就是這樣

什麼事情都三分鐘熱度

現在我把方格紙標註數字曲線

像股市指數一樣

飲食熱量 用財務帳本紀錄

運動紀錄用工作計畫表標註

不求多 從第1天到第100天

喔 100天好長

連續100天更長

我已經第58天連續跑

就是下雨天也要跑

到台北出差 也要戴布鞋去跑

當天有事 半夜也要跑

就是要在當天在記錄本裡 畫上一個斜線

今天的工作完成

又走了一步

 

一個專案管理的人生

一次一件事

 一件事要完成不是這麼簡單

一事無成不是沒努力

 只是目標不明確

努力不集中而已

圖表貼在牆上

 每天看強化意識

只要100天 只要今天 只要下一步

 一步一步走

看著人行道上的地磚的下一格

從原本的2500公尺到現在的5000公尺

 

 這就是古書說的 登高必自卑 行遠必自邇

就是證嚴法師說的 做就對了

100天不夠 只是打基礎

說不定因為這樣我有一天會得到奧運馬拉松金牌

但是我現在只想下一步

我只想今天

我只想在表格上 在今天的那一格畫上一個斜線

奧運金牌 嘿 誰知道

不是重點

重點是一天走一步 進步一點點 還不是太困難

 

有太多的事情

我們連持續100天都做不到

這不是一場減肥戰爭

這是和我自己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